2009「舞語倫比」音樂舞禱祭

Photobucket

GR & GRS Episode 13

<a href="http://video.msn.com/video.aspx?vid=cff7a3c7-e352-485d-a004-36b1ba03e660" target="_new" title="GR &amp; GRS Episode 13">Video: GR &amp; GRS Episode 13</a>

生命河基督教會 青年團契

TEL:886-2-2721-9954
FAX:886-2-2721-9904
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02號B1

地點: 華視光復大樓B1

Photobucket
'建立使徒性的網路型教會 為神國度的榮耀復興鋪路'

2008/11/28

我不是上帝做壞了的器皿‏



我不是上帝作壞了的器皿
何美意口述/李鴻志整理
我從小個子就不高(及至成人最高時136公分,目前因脊椎測灣只有126公分)。上小學一年級時,還不到100公分,但我也不特別為身材煩惱,因為自己覺得:「就像五隻手指頭各有長短,我就是那根最短的,這是很正常的啊!」也許是發育比較慢一些而已,所以我很能接納自己身材不高的事實。
因為小學時老師會給我特權,叫其他同學們不能擠我,凡事都讓我享有優先權;而我的父親也一樣,他是最疼愛我的,雖然我的膝關節曾開了兩次刀,左鄰右舍偶有議論說:「這小孩是不是生來討債的?」但父親卻對母親說:「上天給我們不好養的小孩,是看得起我們,我們是被選中的,所以一定要把孩子教養成功。」像這樣,我完全被周遭人所接納,這奠定了我擁有自信的品格基礎。
直到廿五歲以前我都是很樂觀地看待自己的身材。那時我已經在國小教書了,學生常問:「老師,你是不是小時候沒好好吃飯才長不高的?還是生病?還是妳的爸媽就是長得這樣?」我答:「沒有啊!小時候我的胃口還不錯,也沒有生甚麼病才變這樣的,爸媽也很正常啊!」因經不起學生一再追問,我就到醫院去檢查,才得知自己患了基因突變的病,病名是「假性軟骨發育不全症」,而且將來是顯性遺傳,機率是25%至50%。這真是一棒打醒夢中人,突然間以前我沒想過的事一一浮現在我腦海裡。
我問上帝:「上帝啊!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但你這樣整我,算是我最好的朋友嗎?」我思想著:「好像從天上有一顆躲避球丟來,大家都懂得躲,但我卻傻傻地去接。」我又想著:「我只是來檢查而已,怎會換得這樣的結果呢?到底我作錯了甚麼?我才剛認識了一個白馬王子,這下好了,告訴他事實,我的計劃全盤毀了;若不告訴他,就是欺騙,我也不願意。」走在台大醫院的走廊上,心情惡劣到了極點,我試圖安慰自己:「台大醫院裡也有很多外表看來很正常,但裡面卻長了怪怪的病,所以妳不是最奇怪的。」但心裡仍忍不住的想:「至少他們的外表不至於引起別人的側目。」我真想當別人,不想當自己,因為隨便一個阿貓阿狗都比我好。
等我搭了公車找個角落坐下時,我的眼淚已經潰隄了。心中負面思想一個個地接踵而來,我完全接受不了這個事實。但就在淚眼汪汪時,我彷彿聽到一個聲音說:「在我的手中沒有敗筆,你不是我作壞的器皿,我把你造得如此特別,我會特別記得你。」一想到是上帝在對我說話,我立刻不再埋怨了,眼淚也停下來,趕緊跟上帝悔改說:「上帝!我錯怪你了。」
但回到家我想,接下來不知如何告訴我的男友(後來是我的丈夫)?沒想到他比我還能接受這事實。他說:「沒關係,我們來向上帝禱告,求祂賜給我們一個健康寶寶,就算孩子長得跟妳一樣,妳也可以教養他成為一個樂觀、自信的孩子啊!因為這一條路妳已經走過了。」何等幸福,我擁有這麼愛我的丈夫。
為何從小我不自卑呢?這跟我的信仰有關。來談談我的信仰吧!小時候有人傳福音給我爸媽,媽媽說:「到教會去不錯。」就這樣,我從小便在屏東的行道會長大,這是我信仰最早的記憶。記得有一次國小六年級時,我向上帝求像所羅門一樣的智慧,沒想到那次考試居然六科考了598分,令我印象深刻。記得教會有一位張海風(張曉風的弟弟)常鼓勵我們要讀聖經,並且還問我們有沒有問題。為了想考倒他,我就養成每日讀聖經的習慣。之後我也參加信義之聲的聖經函授課程,這奠定了我明白聖經的基礎。有了成熟的生命,是日後我遇到生命艱難時,能勝過艱難的原因。
我覺得人生早一點遇見上帝真好,因為世上不是沒有苦難的。好比我去醫院檢查,客觀來看這個報告,醫生並不是要恫嚇我,而是講說一個事實;若我不認識上帝,在這事實中,我就不能倚靠祂一步步走下去了。然而倚靠祂,我心裡反而有確據──在上帝手中我不是敗筆,祂把我造成這樣,一定有祂的美意。
六年前,我為了照顧老二而辭職,沒退休金,那時對我是何等可惜的事。但這六年來,我更經歷到上帝信實的帶領,祂讓我每年約有一百多場次的演講。我算甚麼呢?名嘴何其多?但上帝就用我這「特殊的身材」可以到處去作「生命鬥士」的演講(教育局給學校公文指定「生命鬥士」巡迴校園演講的講員之一。)我常告訴聽眾:「從上帝的角度來看自己,我們會有全新的認識。因我們被造都不一樣,有不同的IQ、不同的家庭、不同背景,但能以新的角度來認識自己,並活出上帝造我們的目的,這才是最有價值的人生。」
我跟一般講員不同的地方是別的講員講完後,可能聽眾會覺得:「你又不是我,你如何知道我的痛苦?」但在別人看來,我身材短小,就是外表明顯的痛苦,但我卻可以接納自己,這對別人是何等不可思議的態度。若是我不認識上帝,也不知道以祂的角度來接納自己,我就不能這麼自信地帶給失望者盼望了。
我常告訴聽者:「女人或以為要擁有林志玲的身材才會快樂,男人或以為要擁有某些名牌才會快樂,但我以為快樂是可選擇的,若我們懂得在環境裡做對的選擇,我們才是受祝福的。」我本身就是一篇信息、一個見證,可以鼓勵許多傷心灰心的人。原本我可以抑鬱寡歡地活下去,但我卻選擇接受上帝的看法,並用喜樂的心來面對未來。要看我有的,不要看我沒有的,如此我們反而可以活出更自信的人生。
偶爾在街上遇到小朋友笑我說:「媽,你看,這裡有個好矮的阿姨哦!」這時孩子的媽都會很尷尬地趕快把孩子帶開。但我如何看這事呢?我知道那小孩所說的是事實。
若我們能從上帝的眼光看自己,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都是上帝手上捧著的華冠,而非作壞了的器皿,這正是我跟非基督徒所看最大不一樣的地方。


沒有留言: